文件通知
首页  文件通知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
2013-10-11 10:23:00     (点击:0)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

有关问题的说明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院(系):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现就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的有关问题作如下说明,请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

1.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的时间节点问题。根据省委督导组的最新通知安排,我校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延至11月中下旬召开。《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滨医群组发〔20133号)附件中有关工作任务的完成时间顺延,具体安排见附件。

2.关于机关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机关党总支所含部门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第一党总支和机关第二党总支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组召开,每组指定专人负责。各组负责人要切实做好对民主生活会的组织指导。

3.关于非中共党员的处级领导干部、非处级领导干部的党总支(党委)成员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邀请其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不要求开展自我批评,但可以对其他处级干部进行批评,活动中要注意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4.关于参加脱产培训、在外挂职党员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都要按照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原则上回所在单位参加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

5.关于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过双重组织生活问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参加党总支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又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6.关于各党总支(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通报范围问题。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一般在各党总支(党委)动员大会的参会人员范围内通报。

 

 

附件: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主要工作任务分解

 

 

中共滨州医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010


附件1.

各党总支(党委)教育实践活动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主要工作任务分解

 

主要任务

时间安排

具体工作及有关要求

组织实施机构

各党总支(党委)

1

近期重点学习任务

贯穿全过程

1.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讲话及重要批示精神;上级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

2.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进一步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奠定思想基础。

各党总支(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

对本单位征集意见进一步梳理分解

930日前

1.及时、准确、全面、原汁原味地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报学校督导组。

2.列出近期能解决的问题目录,明确措施、责任与解决时间表。

3.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已经解决了的要及时向师生通报反馈。

4.着手研究制定整改落实目录,为下一步建章立制打下基础。

3

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

930日前

1. 总结本单位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活动开展情况,重点从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征求意见的数量、查摆问题的深度、立说立行的效果等方面,看是否把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看是否实现了预定目标任务,是否让群众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

2.各党总支(党委)要及时总结“回头看”工作情况,形成听取意见工作情况的书面材料,报学校督导组。

4

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进行安排

930日前

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作出安排。

5

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

1030日前

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学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

6

制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1030日前

1.围绕“四风”问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确定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

2.方案内容包括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通报等环节的主要程序和具体安排。

3.方案经学校督导组审阅提出意见建议修改后,报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党总支(党委)

7

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

930日前

1.领导班子及成员结合履行职能职责,通过师生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摆、认真梳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2.班子及其成员要列出查摆的问题,及时送学校督导组审阅。

各党总支(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8

深刻剖析检查,明确整改措施

10月下旬

1.分析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2.勇于剖析自己,深挖思想根源,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对照中央八项规定,逐一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9

学校督导组通报情况和谈话提醒

10月下旬

1.民主生活会准备阶段,学校督导组将通过梳理汇总民主评议结果,并结合干部的历次考核考察情况以及有关来信来访情况和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向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党员处级干部通报了解和掌握到的班子作风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民主评议结果进行反馈。

2.对反映问题较突出的领导班子,学校督导组要向班子全体成员反馈情况,并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3.对反映问题较多的同志,督导组会同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对其他同志也要进行个别谈话提醒。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

 

各党总支(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10

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谈话谈心工作

1030日前

1.党总支(党委)书记和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要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也要开展互相谈心,进一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2.坚持推心置腹、相互提醒,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真正触及思想深处和问题实质,形成思想共识,努力把主要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之前。

各党总支(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11

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1110日前

1.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剖析班子“四风”方面的问题及其具体表现,研究提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起草,提交领导班子会议审议通过,并在一定范围通报。

2.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3.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审阅把关后报学校党委书记审查通过。

4.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员处级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由部门主要领导审阅后经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审阅把关,报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审查通过。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

 

各党总支(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各党总支(党委)

12

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11月中旬

做好领导班子和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

 

各党总支(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13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下旬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召开党总支(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4

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11月下旬

党总支 ( 党委) 要在一定范围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内容主要包括会前准 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通报材料要送学校督导组审阅,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15

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底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基层党支部按照有关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

关闭窗口
滨州医学院新闻中心  电话:0535-6913033
您是第
1252021年04月15日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