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文件通知
关于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3-10-23 05:33:00     (点击:0)

关于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院(系):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学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听取意见、进行谈心谈话、查摆找准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现就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照检查材料的内容

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五个部分:

1.遵守政治纪律情况。要明确清楚,主要包括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维护中央权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情况。

2.个人作风基本情况。要实事求是,主要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常委会实施办法和校党委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要求、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

3.“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联系本人实际,列出“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不能以工作代替作风问题。对群众所提意见、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所提出的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应逐一检查并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应。一些不便在对照检查材料中写明的问题,可另写专题材料。

4.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要注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等方面认清实质、深挖根源。不能只谈客观原因不谈主观原因;不能只谈集体原因不谈个人原因,不能只谈别人原因不谈自己原因;不能只谈表面原因不谈深层次原因。

5.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

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要求

1.处级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以党总支(党委)为单位撰写,机关党总支所含各部门不需要单独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2.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内容具体、重点突出,剖析深刻、整改切实,不评功摆好,不讲套话、官话和虚话。第一、二部分要简明扼要,重点是后三个部分。

3.要注意防止以下现象。一是不聚焦,以谈认识代替查找问题,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未能认真查摆“四风”在自己身上的表现;二是防止缺项,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风”代替“四风”;三是防止剖析不深,原因分析少,没有体现出自己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思想认识上有哪些触动和提高;四是防止整改措施不实,没有与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相对应;五是防止对师生所提意见建议、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时所提出的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不作回应。

4.字数要求。处级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原则上掌握在4000字左右,各中层正职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原则上掌握在4000字左右,其他党员处级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原则上掌握在3000字左右。

5.时间要求。对照检查材料形成后,须于11月10日前报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对照检查材料的审阅把关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本人交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审阅把关签字后报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学校党委书记审查通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员处级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由部门主要领导审阅签字后经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审阅把关,报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审查通过。督导组要从严审阅对照检查材料,逐人作出评价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对联系实际不够、没有回应群众意见、没找准突出问题、剖析不深不透的,要限期进行修改;凡是态度不认真、对照检查不深刻的,要退回重写。对照检查材料不过关的,不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滨州医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0月23日

关闭窗口
滨州医学院新闻中心  电话:0535-6913033
您是第
1252021年04月15日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