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首页  活动动态
学校集中传达学习上级精神,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等有关工作
2014-03-01 03:15:00 刘芳    (点击:56)

    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上级精神,部署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等有关工作。在校领导刘树琪、李文喜、张培功、白咸勇、马爱武、张宗伟、吕长俊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连顺传达了《关于转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印发<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

    就学校近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李文喜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总结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坚决杜绝“万事大吉”和“松口气”的思想,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有时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努力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机构不撤,措施不软;二要积极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要全面回顾、认真分析总结活动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努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三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整改工作,要突出做好整改方案各项措施的落实,把“认真精神”贯彻到整改落实中,着力提高整改工作的质量,努力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李文喜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深化教育改革和提高党建工作的实践中去,自觉用会议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二要紧抓机遇,深化改革,提高学校办学活力。要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围绕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积极推进观念创新和机制创新,自觉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和特色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治校能力;三要锐意进取,不断提高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的重大意义;要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抓好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做好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深入实施“四德工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好加三好”的要求,加强高校政治思想理论课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要积极推行全员、全学科思想政治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学、科研、教学管理中;要切实发挥好校园文化熏陶作用,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三爱三节”教育活动;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特别是网络文化阵地建设,掌握网络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动权;四要增强担当意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





关闭窗口
滨州医学院新闻中心  电话:0535-6913033
您是第
1252021年04月15日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