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首页  活动动态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03-07 03:36:00 高森    (点击:13)

    3月5日下午,学校在烟台校区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一督导组组长,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发表重要讲话。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树琪主持会议并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督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察综合室副主任张洪东,督导组成员李涛、康宏、史培亮、王勇,在校校领导李文喜、张培功、白咸勇、李克祥、马爱武、张宗伟、吕长俊出席会议。会议在滨州校区设分会场。

    黄琦在讲话中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滨州医学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校党委高度重视,态度认真,过程严谨;领导带头,层层示范;统筹兼顾,协同推进;注重长效,建章立制,规定动作做得到位,自选动作突出特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和阶段性成果。

    就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黄琦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对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持续完善规章制度,继续抓好整改落实。领导干部要始终以身作则,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达到知行合一,最大程度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真正地提高推动改革的能力,解决矛盾的魄力和领导发展的实力。三要认清当前的改革发展形势,特别是认清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以及高等教育目前所面临的发展命题,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教育事业的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刘树琪在总结报告中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取得的初步成效、主要体会进行了总结,对巩固活动成果、完善长效机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树琪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十一督导组的督导指导下,学校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在前期调研、谋划部署阶段,精心谋划各个环节,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活动要求,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四结合”,确保学习教育“不虚”;讲求学习成效,抓好“五个一”,确保学习教育“不空”;深入基层一线,突出“广泛性”,多层次多方面多方式征求师生意见。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严把对照检查材料关,严把谈心谈话关,严把会议关。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坚持立说立行,边查边改;加强舆论引导,敞开大门“督促改”;注重建章立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自上而下,领导带头;坚持师生广泛参与,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分类指导,强化监督检查;突出解决问题,赢得师生支持;着力健全制度,巩固活动成果,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一是强化了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二是加强了党性锻炼,改造了主观世界;三是克服了享乐主义,增强了勤俭节约意识;四是找准了突出问题,整改初见成效;五是改进了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增进了团结。

    就整改落实和后续工作,刘树琪要求,一要一以贯之认真到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促进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在推进。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构建起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要重点从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抓紧落实校党委确定的76项制度建设计划,着力建立健全防治“四风”突出问题、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三要持之以恒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项工作。要围绕“一个战略目标、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和五个战略支点”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进内涵建设,凸显办学特色,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层次和核心竞争力;要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抓好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八项重点工程”,以此拉动全局,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科学发展;要围绕深化改革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学校办学的生机和活力,提高办学效益和质量;要围绕开放合作抓好整改落实,迅速拉升学校实力,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要围绕服务地方、惠及民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服务的实际效果和社会效益;要围绕转变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增强各级各类人员执行的力度、落实的强度,切实将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树琪最后指出,省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黄琦书记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今后的工作特别是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后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院(系),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立即行动起来,把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贯彻到本单位每一位党员干部,切实提高认识,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有关精神上来,按照黄琦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巩固扩大好成果、好机制,在新起点上继续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国内知名医科大学建设步伐提供强大动力和重要保证。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近5年退出学校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学术委员会成员,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教授,学校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部分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包括一线科研人员和教师代表、科级干部代表、学生代表176人参加会议。

黄琦发表重要讲话

刘树琪作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督导组成员及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现场

关闭窗口
滨州医学院新闻中心  电话:0535-6913033
您是第
1252021年04月15日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