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首页  活动动态
学校第五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4-01-28 03:09:00 房甲    (点击:0)

    2月27日,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在烟台校区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刘树琪、王滨、李文喜、张培功、白咸勇、李克祥、马爱武、张宗伟、吕长俊及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全校各部门、院(系)、单位正式代表,特约代表和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滨州校区设立分会场。

第五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审议院长工作报告;2013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情况报告;校内津贴分配管理办法;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

    上午8:10分,“双代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全体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人员名单和大会议程。

    上午8: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副院长张培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代表学校致开幕词。院长王滨作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刘大华作了2013年财务收支情况的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贺建民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人事处副处长武玉杰、教务处处长黄飞、科研处处长谢书阳分别作了校内津贴分配管理办法、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的说明。

王滨作院长报告

李文喜致开幕词

张培功主持会议

    王滨着重报告了2013年十一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谋划顶层设计,战略布局和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二是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办学特色进一步凸显;三是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四是不断强化科研工作,办学实力不断提高;五是全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六是稳步推进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办学活力不断增强;七是扎实开展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八是牢固夯实发展物质基础,办学条件大幅度改善;九是着力拓展开放合作,协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十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学校影响力显著提升;十一是着力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同时,王院长从十个方面对2014年学校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阐述:一是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推进“大学”筹建步伐;二是实施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力资源保障能力;三是实施管理体制改革工程,增强办学生机和活力;四是实施学科专业建设工程,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五是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实施德育工程,打造学生工作品牌;七是实施条件建设与保障工程,夯实发展基础;八是实施开放合作办学工程,提升协同创新能力;九是实施医疗健康产业工程,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十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王院长最后说:2014年是学校着力建设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国内知名医科大学建设进程的关键一年。要按照既定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各位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就大会提交的工作报告和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学校当前改革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矛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小组讨论,并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分组讨论后,主席团成员听取和审议了各代表团讨论和总结情况的汇报。

    下午16:10分,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双代会”各项工作报告及实施办法的决议。

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最后,刘树琪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进一步认清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殚精竭虑、负重前进,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推进学校事业实现快速健康全面发展。二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好2014年工作。要深入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大力拓展开放合作;全力推进社会服务;进一步深化改革;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三要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锐气,增强创先争优、锐意进取的勇气,增强团结协作和大局意识,增强亲和力。四要围绕“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落实。要明确分工、层层分解保落实,要建立科学合理的竞争机制、激励机制、奖惩机制促落实,保证每一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

    刘树琪强调,目前学校正处于新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确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在事关大局的任务上不讲价钱、不分你我,形成攻坚克难的整体合力,找到加快自身发展的新的兴奋点和发力点,形成各自的工作亮点。只要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就一定能够开创滨医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未来,就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医科大学。

刘树琪作重要讲话

    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在完成既定的各项议程后,我校第五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第五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关闭窗口
滨州医学院新闻中心  电话:0535-6913033
您是第
1252021年04月15日
位访问者